现在是一个扒粮专用号。

「叶黄」这个新人不简单(3)

*配音大佬叶x配音大佬黄
*重度ooc及蜜汁文笔
*大概中篇,纯粹发糖【本篇字数:3700+】
*叶黄大法好!!!


三.

让叶修在自己家过夜,这事儿对黄少天来说不大也不小。

黄少天性格开朗,话多,又讲义气,混圈这些年江湖上朋友不少。有时熟人亲友有事在他家过个夜,他绝对不由分说就答应了。

可叶修这人油嘴滑舌,和黄少天认识也不过一个多星期。况且是他自己作死被赶出家门,现在要黄少天留他过夜摆明了难为黄少天。

“你当初做秋葵的时候就没预料到现在会被冻死在大街上吗,活该你被赶出来,自作自受——”

“诶哟,算我错了行吗……就留一晚成么,不然我真得去公园睡长椅了。”

听着电话那头可怜兮兮的声音,黄少天有点心软了。

算了,好歹算是自己带的新人嘛,自己再怎么不待见也不能残害未来的花朵不是?


半小时后,叶修风尘仆仆地站在黄少天面前。

“……你确定这是被你弟赶出来,不是被他流放到非洲去滚泥巴了?”黄少天看着叶修的一身泥土,嫌恶地挥挥手,“去去去快去洗澡,别往我家沙发和床上坐啊,脏死了真是。”

叶修也不在意,慢腾腾地脱下风衣:“不急嘛,我今晚睡哪儿?”

“废话,沙发啊!你还想睡哪?”黄少天看傻子似的看着他。

叶修在他家里晃晃悠悠地踱了一圈儿,然后转回他跟前:“我看你家不是有两间卧室吗,为什么让我睡沙发?偏心啊这是?”

黄少天白他一眼:“我像是那样的人吗?那间是我爸妈亲戚来看我的时候给他们住的,前段时间床坏了,你要不介意,睡那里也成。”

“哦。”叶修应了一声。

然后他轻轻扶了扶自己的腰,脸上露出一丝痛苦的神色。

“你怎么了?”黄少天注意到他的表情,以为他是犯了什么老毛病,急忙上前扶住他。

叶修摇摇头:“没事儿,来你家的路上摔了一跤,可能把腰给伤到了。没啥大问题。”

黄少天看他那一身泥土,还有那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感觉不像作假,顿时就信了七分。

剩下那三分在叶修又嗷嗷地嚎了两声之后便轻易地全信了。

“我平常都说了吧叫你多锻炼,你要是按我说的做了哪至于一跌就把腰给跌伤了?”黄少天也没顾得上在意他那一身灰了,一边教训着一边把叶修搀到沙发上坐好,“那这沙发你是睡不了了,要不……我睡沙发你睡床?”

“那哪儿好意思呢!”叶修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怎么说您也是带我的大大,哪儿能让您睡沙发我一个人睡床呐?”

这左一声“大大”右一个“您”,听得黄少天十分舒坦,于是他十分愉快地征求叶修的意见:“那你说怎么办吧。”

“唔……”叶修眯着眼,似乎苦思冥想了一会儿,“要不……一起睡床?”

一起睡床?!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后表情由懵逼渐渐转为惊恐。

“喂喂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叶修无奈,“两个大男人,你以为我会做什么?哥还没有饥渴到那个程度好吧?”

“可我上小学以后就没跟别人睡过同一张床……”黄少天犹豫不决。

叶修点头:“啊那真荣幸,我马上就是第一个你小学之后跟你睡一张床的人了,不载入史册都对不起苍天。”

“……”

折腾一番后,黄少天还是败下阵来。

“你去洗澡吧赶紧的,我把枕头拿出来。”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睡觉的时候不准做奇怪的事啊!”

“哎好嘞。”叶修得了便宜,见好就收,乖巧地拿了衣服进浴室去了。


这一夜黄少天睡得意外的香甜。

他本以为跟一个认识不过一星期的人同床共枕会彻夜难眠。哪知脑袋一沾上枕头,眼皮子就像抹了胶水一样睁不开了。

叶修睡得很安静。不磨牙不说梦话不打呼噜,安静得像个幼儿园的孩子。若隐若现的烟草味飘过来,萦绕在黄少天鼻尖,像催眠药一般引人入梦。

“嗯……”黄少天很快就睡着,和周公跳舞去了。

月黑风高,万籁俱寂。

一只邪恶的手慢慢地抚上黄少天的腰侧。细看那手,修长白皙,完美如造物主亲自雕琢,正是叶修的手。

黄少天睡得正香,丝毫没有察觉。

叶修灵活地扭了扭身子,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然后心安理得地闭上眼。

嗯,手感不错。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叶修已经不在身侧了。

他坐起来,揉揉眼睛,嘟囔着:“走啦?这么快?好歹打个招呼吧,真是没礼貌……”

“说谁没礼貌呢?”略有些沙哑的声音轻飘飘从门口地传过来,尾音上扬,透着十足的挑逗意味。

黄少天很不争气地红了脸。

“靠靠靠!”他骂了一句,快速地趴下,把脸全部埋进柔软的被子里。我去!这家伙,大早上不要这么轻浮啊!还有那声音怎么回事!简直天然春药啊!!

正当黄少天在心里拼命捅土拨鼠窝的时候,叶修慢悠悠地飘过来,坐在床沿上。

“你看哥是不是很贴心啊,帮你把早餐都买好了。”他把手里的塑料袋递到黄少天面前,“街角那家的小笼包,我尝过了,味道不错。”

黄少天立马被食物吸引了注意力,猛地抬起头眼巴巴地盯着那一袋小笼包。

叶修笑了:“行了,快起床,都赖到九点了。赶紧把这东西吃了,还有活儿要干呢。”

“哦好。”黄少天接过小笼包,很自然地应了一句,然后忽觉不对劲,“等等,干什么活?”

“广播剧啊。”叶修瞥他一眼,“你不会不记得了吧?《又逢君》,前两天才接的。”

“那一部不是下周才开录吗?!”黄少天大惊。

“我等不及嘛,所以打电话跟文州说了,时间提前。”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那样自然。

“……”黄少天无言,泪流满面。这人还真是……把不要脸这件事发挥到了极致啊……

“但是今天录音室的设备检修……”黄少天不死心,还在做微弱的挣扎。

叶修奇怪地看他一眼:“少天大大,你家里不会连专业录音设备都没有吧?”

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被毫不留情地扯断,黄少天只好苦着脸妥协。


在吃完早餐后,两人开始凑在一起琢磨剧本。

“嗯……这个角色的性格应该是比较沉稳冷静的类型吧。”叶修在剧本上圈圈点点,“这里应该用低一点的声音,体现出他沉着的感觉。”

“呃……嗯……”叶修工作时认真严谨的状态让黄少天一时间没回过神来,直到对方用询问的眼光看向他时才匆忙应答。

叶修拿起剧本:“那先配一下第一幕成吗?”

“第一幕?”黄少天下意识扫了眼话本,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为什么一上来就是吻戏啊?”

“作者这么写我有什么办法。”叶修耸肩,“大大你配音这么多年难道连吻戏都不会?”

“会倒是会……”但是从没跟男人一起配过啊!

黄少天嘴角抽动,面色略微尴尬。虽说耽美剧他是配过的,但大多都是清水。莫说接吻,连情话都很少说。接《又逢君》这个剧本时,他正为了叶修的事情烦心着,也没好好看就不由分说地接了下来。早知道有吻戏,他宁可被叶修烦死都不接。

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黄少天一咬牙:不就是亲手臂亲手掌做个音效的事情吗!虽然在叶修面前有点羞耻,但是眼睛一闭一睁就过去了!不怂!

“录吧!”黄少天抱着必死的心,把录音设备捣鼓好,两个人戴上耳机,站好。

“你知道吗……”

先是叶修的词。叶修开口,刻意压低的声音韵味深沉如百年陈酿。

设备太好也不见得是件好事。诉说着情话的动听声音连同那人情动时的喘息,全都清清楚楚地传进了黄少天的耳朵里,就好像这人在他耳边低声耳语。

黄少天羞愤得简直想钻进耳机里去。

什么水货啊,这人分明就是个老手!之前他从来都没个正经,以至于直到现在黄少天才注意到这个事实——掌握得恰到好处的情感,清晰自然的吐字,以及那能苏软一群小姑娘甚至他自己的腿的性感嗓音,怎么可能是个完全没有配音经历、从来没有学过配音的新人小白?!

黄少天几乎是神游着听完了叶修的那一大段深情告白,然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该上吻戏了。

“唔——”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抬起手,狠狠地吮了一口。

吻得正深情的时候,身旁突然传出一声不合时宜的“噗嗤”。

如此清晰的一声笑嘲讽传入耳中,黄少天顿时气血上涌,一口气没上来,一下子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个半死。

“靠靠靠!你笑什么啊!!”黄少天看着努力憋笑的叶修,气得面红耳赤。

“抱歉抱歉。”叶修强行绷住嘴角,却依然有笑意从眼中渗出,“你能稍微深情点儿吗?吻得不情不愿的。”

黄少天自知理亏,也不开口辩驳,只得妥协道:“那……从这里再来一遍。”

叶修看看他指的地方,点点头:“好。”

黄少天这次酿足了情绪,在叶修念完台词后,一鼓作气吻上手臂。

响亮的啵唧一声。

叶修摇摇头:“不行。”

黄少天咬牙:“再来!”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已经接近中午,而这两人却连一幕都没有录过。

“为什么还不行啊!!!”黄少天崩溃,“你看我手臂都被吸红了啊!再吻下去我嘴都要肿了!”

叶修不作声,只是默默地盯着他看。

“干嘛?”黄少天垂头丧气。

“没有,只是想着……”叶修垂眸,“原来少天大大真的不会接吻啊。”

——!!!!!

黄少天感觉自己脑袋上都要冒出蘑菇云来了。

“是又怎样啦!”他呲牙咧嘴,试图掩住自己通红的面颊,“要不这吻戏你先录一遍示范一下?”

叶修又看看他,突然笑了:“好啊。”

黄少天看着他,突然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哼,看你能捣鼓出什么花样来。”他不服气地哼哼两声。


叶修戴上耳机,不知道第几次开始念那几句深情的告白。

黄少天站在他右边,好暇以待,等着叶修给他展示吻戏的正确配法。

台词念完了,接吻的声音却迟迟没有出现。

这家伙,把吻戏给忘了?

黄少天有些着急,转过头去想提醒他。

却在转头的那一刹那僵住了。

——叶修低下头,轻轻地吻住了他。


TBC

——————————

我卡!!

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强行卡吻戏√

这是2.0重置版!改了好多剧情终于写到我想写的地方了!(bushi)

好吧其实这个bug超多的……而且我省略了很多录广播剧的流程!为了让他们好好谈恋爱!所以那些超级多的bug就不要在意也不要当真啊!!

还有!!!

强势安利729声工场的新广播剧!《杀破狼》!耽美年下!天翔小哥哥和杰大!!现在只出了预告但是我超——期待的!!杰大声音简直苏起一身鸡皮疙瘩好吗!!!

不知道地址的小伙伴→av13798457,或者直接搜729声工场看他们主页!

打call!!!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