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一个扒粮专用号。

「叶黄」弄假成真

*校园设定,请忽视年龄差QwQ
*一个吻引发的血案
*ooc+受精卵文笔 剧情乱成狗  放飞自我
*【字数:6400+】

01.

郑轩望着缩在上铺已经一天没下过床的黄少天,叹息着安慰道:“好啦,不就是被亲口么,有什么大不了的……大家都是男人……”

“靠,你被亲口试试?”黄少天猛地从被子里探出头,发丝凌乱地糊在脸上,看起来异常滑稽。

“你这样窝着也不是办法呀。”郑轩皱眉,“要不,你去亲回来?”

“你逗我呢?”黄少天郁闷。

“那你就一直躲着不去上课?”

“你以为这要怪谁啊!”

黄少天鼓着脸气冲冲地嚷嚷了一句,然后又迅速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像个团子。

一切都是从那场该死的聚会开始的。

黄少天觉得这全都要怪老天爷。如果不是那天风和日丽,他也不会出去打球,也不会碰上郑轩,也不会被郑轩拉去参加那个聚会,更不会发生后来那一堆破事。

那天下午他刚刚打完球,浑身上下大汗淋漓。郑轩正巧路过,就帮着去买了瓶水,顺便请他去澡堂子搓了顿澡。

黄少天泡在温暖舒适的水池里,神思恍惚。

“哎少天,今天下午你有空不?”郑轩突然开口。

“啊?有啊,什么事?”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回话。

“今天下午我们初中同学聚会。”郑轩说,“你要一起来不?人多些热闹。”

黄少天一想,郑轩可是自己的好兄弟,兄弟的事儿自己不答应怎么好意思?于是他一时间豪气上涌,拍着胸脯就答应下来。

如果他知道隔壁包间里坐着的会是叶修,那他宁愿回宿舍吃泡面都不愿来这个聚会。

其实聚会的气氛还不错,只要黄少天在的地方,一向不愁冷场。

然而黄少天没想到,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很快就被堵上了。

而且还是被最不想见到的一个人。

当叶修推开门径直走向他,二话不说就冲着他嘴唇亲下去的那一刻,他整个人都懵逼了。

整个包间的时间仿佛静止了。所有人都停下筷子默默地看着这边。空气中只能听到头顶上的吊扇吱呀吱呀转动的声响,一段冗长而尴尬的沉默。

在那一刻,所有的画面都像是掉了帧,镜头定格在两人相互交叠的唇上。

很轻的一个吻,浅尝辄止。但黄少天感觉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叶修离开他的时候,他的大脑还处在当机状态。

“真心话大冒险,不好意思啊。”叶修对他笑笑,“你们继续啊,别介意。”

当黄少天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发现整个房间的人都用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注视着他。

而叶修早已了事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瞬间黄少天的脸色变得像彩虹糖一样精彩纷呈。

“对不起,我还有事,先走了。”黄少天低低地说。

然后他立马冲出包间,飞快地跑回学校宿舍钻进被窝里,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像个团子。

完蛋了!这辈子没脸见人了!!

02.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黄少天姑且算是个优等生,再这么窝在宿舍里不去上课,老师们肯定会起疑心。

万般无奈之下,他还是听了郑轩的劝说,重新回到教室里去听课。

可是他没能如愿以偿地到达教学楼。

他的班主任在半路拦下了他。

“少天啊……”老班盯着他,支支吾吾,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老师知道你成绩优秀,性格又好,肯定嗯……有很多人喜欢你……但是你不能因此堕落早恋啊……”

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早恋?什么时候的事?

“老师,您又不是不知道,我从小到大读的都是男校,都没见过几个女生,哪儿来的早恋啊?”黄少天这人一向心直口快,心里的疑问一下脱口而出。

没想到班主任因为他这一问,着急了起来:“就是因为你读的是男校,所以你——算了,这是你们年轻人自己的事情,不要因此影响学业,知道吗?”

老班语重心长地说完这一席话,摇着头无可奈何地离开了,徒留黄少天在原地风中凌乱。

自己被叶修那家伙夺了初吻正烦着呢,怎么又起了早恋的传闻?还把老班都惊动了?

但是出都出来了,不管怎样,课还是得上。

于是黄少天只得一头雾水地往教室赶。

“快看快看——就是他!黄少!”

“欸欸,长得还挺帅的啊,怎么……”

“不错不错,勉强算配得上叶前辈。”

女孩子的声音叽叽喳喳,又尖又细,被风撕成细碎的片段。

诸如此类的声音不断钻进黄少天的耳朵。起初他还以为这是自己那些小迷妹像往常一样在起哄,后来听着听着,渐渐地就嗅到了一丝不对劲。

前辈?谁?配得上又是什么鬼?

这种情况在教室里比在外面更胜一筹。

黄少天脑仁都快炸了。自己只不过离开了两天,但所有人都仿佛不认识他一样。一道道望向他的目光深沉如海,像是要活活把他溺死在里面。

讲台上老师滔滔不绝口若悬河,讲台底下一片窃窃私语,时不时有人对黄少天瞥上那么一两眼,让他如坐针毡。

上午的课程一结束,黄少天就冲出教室,直奔隔壁班。

“郑轩——!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他扯开嗓子一叫,不多时,郑轩就夹着书晃悠悠地飘出来,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干嘛啊黄少,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去去去大好时光睡什么觉,哎我问你,到底怎么回事儿啊?”黄少天语气急促,看起来十分焦躁不安。

郑轩清醒了点儿:“什么怎么回事?”

“你别给我装糊涂。这一早上所有人看我都像看外星生物一样,对了,老班还把我叫过去问我有没有早恋呢。”黄少天一脸严肃,“我告诉你啊,我这么多年清白得跟豆腐似的,除了前两天叶修那事儿,我就从没干过出格的事。今天到底怎么搞的?”

郑轩一听,乐了:“原来你还不知道啊?”

黄少天懵了:“不知道啥?”

“你在宿舍都不看手机的吗?”郑轩叹口气,掏出自己的手机,“你等等啊,我找下。”

黄少天想了想,这些天在宿舍昏昏沉沉的,满脑子都是叶修那混蛋,哪还顾得上看手机?

“喏,你看。”郑轩打开一个网页,把手机递过来。

黄少天接过一看,是学校论坛的一篇帖子。

“乖乖,五万多点击量?怎么做到的?”他一眼瞥到这个数据,吓得差点摔了郑轩的手机。

郑轩挑眉:“这帖子的点击量已经直奔当年张佳乐孙哲平组成繁花血景宣布出道的那篇了,估计用不了多久点击量就能变成论坛第一。”

黄少天往上划拉两下。

帖子的标题是《震惊!荣耀高等学院段一段二竟当众做出这样的事情!是天作之合还是禁忌之恋?》,发帖人的ID是“啾啾啾啾木苏”。

而帖子的主人公,正是他区区不才黄少天。

帖子的标题劲爆,内容也丝毫不逊色。楼主在一楼放的照片,正是那一天黄少天被叶修强吻的那一幕。

黄少天盯着照片上那两块小得跟指甲盖似的勉强糊住他眼睛的马赛克,气得浑身都在颤抖。

气归气,该看的还是得看。

接下来,楼主列举出一堆黄少天和叶修两人你追我赶快活似神仙的生活片段,甚至连他们竹马竹马两小无猜的童年经历都挖了出来,要多详细有多详细,简直像是专业记两人家谱的。辅之清丽诙谐如高考状元般的文笔,一下吸引了无数妹子前来应援。

最后楼主非常光明正大地得出结论:叶黄两人,天生一对,不去民政局都是对不起国家。唯一的争议就是——谁是在上面的那个?

一时间风起云涌大浪滔天,下面跟帖的众人掀起了一场精彩绝伦的cp之战,其壮观程度放眼整个论坛,除了当年讨论王杰希以后该不该去做整容手术的那个帖子,几乎无人能及。

“……”黄少天沉默了。

“你也觉得把照片发出来很过分对吧?”郑轩说,“不过别太难过,我相信你的清白。”

“太过分了!!”黄少天突然愤然把手机一摔,“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支持叶修那混蛋是攻?!明明怎么看都是我最攻好吧!!”

郑轩:……

我的手机哎,哥。

03.

其实说黄少天与叶修有什么深仇大恨,那倒不至于,顶多也就算个冤家的程度。

帖子里说的两小无猜也是确有其事。这两人打小就是邻居,幼儿园时就混在一块儿,算是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

而之所以会演变成冤家,完全得怪叶修。

这家伙从小学开始处处都压黄少天一头。黄少天考段二他就考段一,黄少天当副班长他就当班长,每次都恰到好处地比黄少天高那么一点儿。

本来黄少天也不是小心眼儿的人,技不如人也没什么话可说。可他没话说,叶修有啊,整天旁敲侧击地问他“今天的黄少天超过叶修了没有啊”,搞得黄少天见到他就想给他来一巴掌。

这些也就算了,叶修身为堂堂班长,什么事都不干,留下一堆破事让黄少天收拾,自己逃课出去溜达抽烟泡网吧,回来接着嘲讽黄少天。

黄少天就这样在叶修的阴影下度过了小学和初中的九年。中考那年,叶修是状元,他不多不少,正好差叶修一分。

所以黄少天这个初吻给了谁都不愿意给叶修。

“靠——”黄少天躺在床上,越想越气。那篇帖子发出来之后,突然冒出一堆cp党。但是不管怎么数,支持叶修攻的人都远远超出支持黄少天的。

难道自己不论怎样都得被叶修压一头?

黄少天几近绝望时突然意识到,自己又不喜欢叶修,那么认真考虑这个干嘛?!

对啊自己不喜欢男人!

黄少天恍然大悟,终于回想起了自己是一个直男的事实。

他欣喜若狂,几乎手舞足蹈起来。幸亏宿舍里的人都出去吃饭了,不然非得把他压起来送去医务室不可。

“咚咚——”

一阵敲门声把黄少天在外飘荡的魂魄一下子拉回了身体里。

“郑轩吗?这么快就帮我带回外卖啦?”黄少天喜气洋洋地问了一句,蹦哒着过去拉开了门。

“欸,少天。”

门外的人意外地扬眉,似乎没料到来开门的会是他。

黄少天的身体几乎在看到这人的一瞬间就僵硬了。他的脑中闪过无数应对方案,却一个都施展不出来。

叶修一如既往一副散漫的样子。面色有些苍白,下巴上还留着没刮干净的胡茬。一双眼睛盛着七分倦意,下面两个浓重的黑眼圈像是化残了的烟熏妆,惨兮兮的。

他晃悠悠地走进门,随手一扬,门咔哒一声就关上了。

“你干嘛?!”黄少天大惊失色,猴子似的爬上床,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风。

叶修看着他的样子,噗嗤一笑:“怎么,准备冬眠哪?”

“靠!你才冬眠!”黄少天怒了,“去去去快出去,你别过来啊我警告你,我可是少林拳法绿带哦!小心我揍你啊!”

“别那么紧张嘛,搞得像我会图谋不轨似的。”叶修无奈,“我其实就是来找文州商量些事而已……”

“好了他不在,你可以走了。”黄少天无情地打断。

“唉。”叶修叹口气,“文州说你最近都待在宿舍里不愿意下楼,可能是因为那天的事情——”

黄少天心下一动。这家伙,准备道歉吗?

“我也不知道会有人发到论坛上,还把事情闹得那么大……”

然后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出了不得了的话。

“毕竟是你的初吻嘛,我会负责的。”

黄少天埋在被子里的脸轰一下就烧起来了。

叶修悠悠地说完这句话,又飘飘然地出去了。

黄少天一个人在被窝里心乱如麻。

不行啊黄少天!振作点啊!对方可是叶修啊!那个大魔王叶修!不能就那么沦陷了啊!

想他一个比钢筋还直的直男,被叶修亲了也就算了,对方居然还非常淡定地表示要对他负责。他黄家三代单传,要是传到他这儿,滋溜地拐了个弯儿,那他爸妈非拧死他不可。

他黄家香火不能断啊!

黄少天硬生生把自己掰直过来。

自己得立即找个女朋友!立刻!马上!

此时,校图书馆。

喻文州手撑着脸,一双桃花眼里光芒流转:“你还真敢说啊……你就不怕把少天逼急了,他现在就去去找个女朋友?”

“女朋友?”叶修眯眼,“除了哥,谁能治得住他那张一分钟不说话就浑身难受的嘴?”

04.

事实上,黄少天的情况比叶修预测的还要糟。

“听说你和叶修前辈正在交往,是真的吗?”

“为什么出来找女朋友哇?跟叶修前辈闹别扭了吗?”

“少天前辈,叶修前辈他长得帅,成绩好,对人又和善,不要因为一时闹别扭就错过他呀……”

黄少天一早上见了八个女孩子,有两个嫌他话多,剩下六个全都是来劝他和叶修“复合”的。

更糟糕的是,在黄少天心力交瘁的时候,一篇名为《天生一对竟反目成仇,黄姓男子赌气相亲究竟为哪般》的帖子横空出世,一时之间点击量又是居高不下。

黄少天一看,发帖人还是之前那个“啾啾啾啾木苏”,看样子是打算长期追踪他和叶修来作报告了。

“唉,你就从了叶修吧,这样下去冤冤相报何时了啊。”郑轩劝他,“叶修不是挺喜欢你么,你干嘛那么不待见他?”

“你哪只眼睛看到他喜欢我了?”黄少天一个白眼过去,“他处处与我作对你没看到?”

“他不喜欢你,会说要对你负责?”郑轩乐了,“我看遇到这样的事没着急跟你撇清关系都算不错了。”

“那是因为——”黄少天脸一红,“因为”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对了,你看看这个帖子。”郑轩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掏出手机打开论坛,翻出一篇帖子。

黄少天一看,又是那个啾啾啾啾木苏。这人怎么回事啊?不搞事就不开心吗?

黄少天的怒火还没烧起来,就被郑轩给泼了盆水,浇得连火苗都不剩。

“这人说他是叶修亲友,虽然从小到大不在一块读书,但算是很了解叶修的人了。”郑轩说,“他说叶修暗恋你都五年了,但你对他跟对仇人似的,他也不好向你表白。欸,你说这事是真是假啊?”

黄少天眨眨眼睛,神情呆滞。叶修暗恋谁?他?怎么可能?那家伙打小就不正经,搞不好是糊弄人的。

黄少天这么想着,心里却已经信了四五分。

郑轩接着说:“我看叶修可能是平日里不好接近你,才借这个机会来表白的吧?对你负责这种话,也不是随便就能说的。”

黄少天低着头不说话。

后来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黄少天没有再出去见女孩子,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黄少天没再闹出什么事儿,但有人不一样。

叶修真的开始追求黄少天了。

送花送饭送蛋糕,黄少天扔一件他就送一件,直到黄少天扔都懒得扔,直接照单全收。

但他始终也没表态到底答应没答应。

无数学姐一直到毕业都没等到答案,留下无数遗憾,转而告诫学妹有生之年一定要看到这两人在一起。

黄少天没答应,叶修也没放弃。这个礼,一送就送到了高中毕业。

高考成绩出来那天,黄少天哭了。这一次,不多不少,他正好比叶修多一分。

毕业典礼的时候,喻文州问叶修:“你当初追他时,考虑过追不到怎么办吗?”

叶修笑笑:“少天报考的不是H大吗?那就简单了,还有四年嘛。”

“你……”喻文州叹气,“祝你好运。”

叶修挑眉:“彼此彼此。”

叶修本来已经做好了再追四年的准备,却没料到转折来得那么快。

高中三年匆匆而过,有人金榜题名,有人名落孙山。不过不论心情如何,有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比如同学情谊。

所以这个毕业聚会,是无论如何都得参加的。

说实话,叶修这三年,成绩拔尖,相貌出众,就是嘴太毒了。不过光凭这一点,就足以把他所有友情的小火花扼杀在摇篮里。

没什么朋友,出席这个聚会也就是给个面子。对叶修来说,这个聚会还没有出去打游戏来得有意思。

就在他无所事事地边抽烟边听着同学们扯皮的时候,包间的门突然咔哒一声打开了。

他下意识地回头望去,瞳孔一缩,手中夹的香烟直接自由落体。

黄少天巡视一圈,很满意地在一堆人中找到那个身影。那一头乱蓬蓬的似乎从来不梳洗的头发辨识度出奇的高。

他在一群人讶异的目光中走过去,就像叶修一年前所做的那样,低下头吻住了叶修。

一切都像是那时的回放。凝固的空气,嘎吱嘎吱转的吊扇,目瞪口呆的人们,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他在吻叶修。

黄少天一辈子规规矩矩,没做过这么惊世骇俗的事情。吻了不到十秒,他就像被烫了一样,红着脸要离开。

可叶修不知什么时候搂住了他的脖子,他抬不起头,只得任叶修慢条斯理地撬开他的嘴唇,在他的口腔里为所欲为。

虽然黄少天自作主张地跑进来亲叶修,却完全没想好之后该怎么做。众目睽睽之下,他的脑子像是被灌了浆糊,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叶修放肆地舔弄着他的虎牙,身上的烟草味把他包裹起来,他居然莫名其妙地觉得有安全感。

“失陪一下。”叶修吻得满意了,才松开手,牵着黄少天,光明正大地就走了出去。

徒留一室人在桌前面面相觑。

黄少天低头看着被叶修牵着的手,忽然傻傻地笑出了声。

叶修停下脚步,回头看他:“笑什么呢?”

“有人说你暗恋我,真的吗?”

“嗯,真的。”

“那你不许再欺负我啊。”

“好。”

“也不许自己不做完事情就跑掉!”

“好。”

“不许抽烟!”

“……我尽量。”

“也不许在我上面!”

叶修笑了:“这不行。”

“为啥!”

叶修瞥他:“那你为什么这也不让那也不让的?”

黄少天回答:“我喜欢你。”

叶修被这直白的回答给惊到了,好半天没有回过神。

“我喜欢你。”

黄少天像是怕他没有听懂,走上前认真地又说了一遍,眼中星光闪烁。

叶修笑了。

“真巧,我也是。”

05.

“叮铃——”

日上三竿,红日当头,床上两人却丝毫没有起来的打算。

“叮铃——”

铃声锲而不舍。

“……老叶,你有信息……”黄少天嘟囔。

叶修翻个身继续睡:“管它干嘛……”

话虽如此,放着不管也不太好。黄少天爬起身,把叶修的手机摸过来,打开消息。

「啾啾啾啾木苏:喂老叶!去年你让我照照片发论坛我可都照办了啊!人你都追到了报酬也该给了吧?!」

「啾啾啾啾木苏:欸欸还活没活着啊,给个准话啊,你这都拖了一年了啊。」

「啾啾啾啾木苏:靠靠靠哪有你这样的,过河拆桥啊!」

黄少天一条一条地翻着记录,额角青筋暴起。

……

“叶——修——!!!!!!”

END

————————————

妈耶我到底在写什么玩意儿(╯°Д°)╯︵┴┴

永远都是剧情废呜呜呜——

前两天翻出这个一个月前开的坑,突发奇想地把它填上了……事实证明还是不要填的好。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他们在一起就好了(强行辩解)

评论(6)

热度(113)